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律服务

拉萨仲裁委员会以四项便企措施,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12-07 16:38
来源:拉萨市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持续扎实做好我市复工复产工作,近日来,拉萨仲裁委员会出台实施四项便企措施,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持续优化拉萨仲裁委员会“速裁团队”服务,扩大速裁服务范围,针对涉及企业等市场主体的仲裁案件,成立金融、合同、建筑专业领域仲裁员组成的15人“速裁团队”,开通专属咨询热线,快速受理,快速组庭、快速裁判,短审理期限。

二是鼓励仲裁机构加大涉企仲裁案件调解力度,找准争议焦点,坚持能调尽调,鼓励各方当事人互谅互、共渡难关,尽快化解矛盾,迅速恢复生产。

三是持续开展 “绿色通道”服务,针对涉企仲裁案件特事特办。开展安全上门服务,对已立案的案件,上门送达法律文书,同时经当事人申请可选择在办公地点开庭,就近就便审理仲裁案件。

四是鼓励仲裁机构出台“减免缓”措施。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交纳仲裁费确有困难的企业,可酌情减交、缓交案件仲裁费;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可申请免交仲裁费。

责任编辑:张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