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律服务

拉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关于招募法律援助值班律师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12-15 11:48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各律师事务所: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西藏自治区公共法律服务值班律师制度(试行)》(藏司发〔2019〕161号),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提高法律援助案件办案质量,确保受援人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结合我市法律援助工作实际,决定面向全区公开招募法律援助值班律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范围

1.“拉萨市公共法律服务热线12348”值班律师;

2.“拉萨市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值班律师。

二、招募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2.热心法律援助公益事业,具有良好的责任心和抗压能力,服从法律援助工作安排;

3.具有一定的文字功底,能熟练操作电脑及办公软件,有较好的协调沟通能力;

4.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从事法律援助服务一年以上;

5.执业过程中未受过行政处罚或行业处分。

三、工作内容

(一)工作职责

参加“拉萨市公共法律服务热线12348”、“拉萨市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值班,为来电、来访群众解答法律咨询,参加法律援助宣传,引导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群众申请法律援助。

(二)值班时间

夏季时间为上午9:30-13:00,下午:15:30-18:30;

冬季时间为上午9:30-13:00,下午:15:30-18:00。

如遇法定节假日按国家及自治区、拉萨市统一规定执行。本次招募的为2024年度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值班律师。

(三)值班地点

拉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拉萨市司法局院内)。

四、补贴标准

根据自治区财政厅、司法厅《西藏自治区法律援助办案专款管理暂行办法》(藏财行字〔2006〕58号)规定,值班补贴标准为80元/人/天。

五、报名方式及时间

(一)报名方式:以律师事务所为单位统一报名,在规定时间内将报名表报送至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

(二)报名时间:2023年12月1日至2023年12月20日。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法地玛  0891—6336149、13638986486。

六、其他事项

1.各律师事务所应当鼓励符合条件的律师参与法律援助工作,并为法律援助律师工作提供便利;

2.各律师事务所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支持和参与情况,将作为各类评优评先活动的重要参考依据;

3.参与法律援助岗位招募的律师应当努力提升素质,具备上岗能力,提前熟悉法律援助工作相关规定。

特此公告。

附件:拉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援助值班律师报名表

                                                                              拉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2023年11月27日

责任编辑:张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