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中共拉萨市司法局总支部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计划(要点)

发布时间:2019-02-21 09:37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9年,中共拉萨市司法局总支部委员会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在市直机关工委的具体指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区市党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党总支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具体工作要点如下:

1.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总支部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监督公证支部、机关支部(机关支部各小组)每月至少组织召开一次支委会(党小组会)。年内每季度安排一名支部书记讲党课。

2.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严格按照党章及党内法规制度参加党内政治生活的观念,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3.认真落实党员学习制度,以“三会一课”为基本载体,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学习主体作用,加强党员干部学习计划、考勤、学习交流等各项制度执行,通过党小组会议学、支部集中学、邀请专家学,组织研讨学,上台授课学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各支部、各党小组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各支部、党小组学习要做到学习有计划、有笔记、有简报、有图片,党员学习要有笔记、有心得。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重点以党章、条例、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反腐倡廉教育等为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4.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结合“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等重要节庆纪念日,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党建活动,一是抓好“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以廉政教育、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环境保护、结对认亲交朋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党员进社区服务等多种载体,每个支部每月固定至少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每次活动有规范记录、有影像资料。二是组织开展好庆“七一”党建活动。以组织演讲、文艺汇演、文体活动等多种形式,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强化党员意识。

5.开展督查考核工作。总支部每半年对机关支部、公证支部、退休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考核一次。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

6.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把各支部发展党员工作质量,规范程序,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

7.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年度评选表彰活动。关心帮扶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8.督促各支部(党小组)按月收取党费,总支部按季度向机关工委交纳党费,做好党建活动经费收支情况公示。

9.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机关党务工作者树立“党建工作大有可为、党务干部大有作为”的观念,真正使他们成为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机关党建骨干力量。

10.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经常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分析党员干部职工思想状况,随时向局党组汇报思想政治工作,力所能及解决党员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中共拉萨市司法局总支部委员会

                                                                                           2019年2月20日

责任编辑:张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