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拉萨市开展2021年度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切实提高执法人员素质

发布时间:2021-09-10 19:25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司法局于9月7日至9月9日在培训会场举行了为期3天的全市行政执法人员培训会。此次培训共有市、县(区)政府所属各行政执法部门新增的行政执法人员、全市各县区20多个行政执法部门约600人次参加了培训考试;本次培训主要学习的是《宪法》《行政处罚法与行政执法监督》《行政复议法与行政执法文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行政许可法》等有关内容。

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参训人员对依法行政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为下一步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奠定了基础。同时,对全市2000余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件标准样式换发及七部门行政执法服装和标识申领人员的资格进行审查,推进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全市行政执法人员素质,依托全区行政执法网络远程培训教育平台,我市筹备行政执法人员网络远程培训教育考试系统执法人员信息录入工作,采用多媒体现代化教学手段,实现执法人员学习时间、地点、内容的自主性,满足大面积培训考试需求,符合高效率、高质量培养行政执法人员的要求。在培训会上,各参训人员认真记录、虚心听讲、主动发言。

培训考核结束后,各参训人员均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特别是在法律法规的正确运用上和建设法治政府的思维及依法行政的理念上有了一个质的提高。

责任编辑:沈晶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