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拉萨市司法局举办全市2023年度行政复议与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1-01 17:32
来源:市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拉萨市2023年度行政复议与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拉萨阳光酒店成功举办。各县区司法局、市(中)直行政执法单位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自治区、拉萨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围绕当好“七个排头兵”、实施“强中心”战略,切实提高全市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素质和行政复议与应诉能力,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在法治的轨道上推进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邀请西藏自治区司法厅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处处长彭飞、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林明民同志、广东省司法厅一级调研员吴笛、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党校唐小民教授4名专家学者教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新修订行政复议法解读、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办理及需要注意的问题、严守行政处罚程序规定提高行政执法能力水平领域进行专题讲授。整个培训“干货”满满,圆满实现预期效果。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所学、所悟转化为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实际行动,奋发进取,主动作为,做业务精通、执法严明、工作称职、人民满意的行政执法人员,为建设法治拉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下一步,拉萨市将继续组织线上、线下大讲堂,综合性及专项培训,积极构建全方位行政执法学习培训体系,不断加强对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执法人员的业务指导,不断提高行政执法队伍行政执法水平,为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达娃卓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