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拉萨市第一小学举行庆“六一”暨少先队员入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10:14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童年就像五彩斑斓的盒子,装满了糖果,充满了希望,也承载着欢声笑语。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拉萨市第一小学举行庆“六一”暨少先队员入队活动,为全校2000余名学生送上节日的祝福。

迎着初升的太阳,在拉萨市第一小学校门口,孩子们有序测温进校。与以往不同的是,校门口两侧,老师们早已排成两列,迎接孩子们的到来。老师向每一位入校的孩子发放向日葵,并祝他们节日快乐。孩子们从老师手里接过向日葵时,都会说上一句“谢谢”,有的孩子还会调皮地对老师说一句节日快乐。送孩子上学的家长看到这一幕,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记录着这充满温馨的时刻。每位老师、每个孩子、每个家长,无不沉浸在节日的快乐中。

当日上午10时,学校还举行了以“红领巾心向党,祖国发展我成长”为主题的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高年级的队员们为新队员佩戴上崭新的红领巾,手把手地教新队员们敬队礼。随后,全体少先队员共同唱演“谢谢你”,表达对老师和学校的感恩之情。最后,在庄严的队旗下,少先队员高高地举起右手大声宣誓,稚嫩而有力的声音体现了每一名少先队员的骄傲和决心。

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崭新的红领巾映照着孩子们朝气蓬勃的脸。在活动中,满脸认真的一年级学生桑姆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唱歌时,她总是带着可爱的手势和动作。桑姆对记者说:“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我戴上了红领巾,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我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今天,我们为孩子们准备了向日葵,希望我校的所有孩子都能拥有向日葵的精神,乐观、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和永不言弃。在辅导员德吉老师的带领下,我校有446名学生一起宣誓,光荣地加入少先队组织,成为一名正式的少先队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希望所有孩子健康成长,祝愿他们节日快乐,扎西德勒。”拉萨市第一小学德育主任仁青卓嘎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