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第八季重磅启幕 助力高原文旅产业安全有序复苏

发布时间:2020-06-02 09:44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图为《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第八季首演现场。拉萨融媒记者 兰炼平摄

阔别半载,拉萨又响起了久违的踏歌声。6月1日晚,西藏文化旅游名片——《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第八季重磅启幕。演员们在雪域高原的璀璨星空下载歌载舞,绚丽舞台呈现数十种非物质文化遗产,震撼演绎出藏汉民族千古传唱的史诗巨作。

演出开始前,记者沿着文成大道而上,慈觉林藏院风情街已逐渐恢复生机。为了给各地游客提供更安全舒心的观演体验,《文成公主》剧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现场口罩发放、体温测量、清洁消毒、健康码查验等各项措施有序进行。“这是我第一次来观看《文成公主》史诗剧,整个疫情防控措施很让人放心。我特别期待藏民族歌舞,希望能通过剧目更好地了解那段历史。”游客陈女士告诉记者。

“天下没有远方·人间都是故乡”。当晚9时30分,在壮阔的乐章中,新一季演出大幕开启。恢弘的唐蕃圣境、壮美的非遗藏舞、遗世的传奇佳话,再一次照亮了这个与历史一脉相承的山峦,流传于藏汉友好往来史诗中的千古大爱,淋漓展现、震撼心灵。

首场演出为致敬高原战“疫”天使,特邀拉萨广大医护人员、公安干警观演,并特别推出了战“疫”天使全年免费观剧等福利。该剧演出坚持限流政策,演出当晚,观众客流量严格控制在座位数的30%,观众席采取间隔排位。第八季的回归,也为高原文旅产业有序复工复产注入强劲动能。

演出后,《文成公主》史诗剧相关负责人宣布了战“疫”天使福利年活动,针对于全国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为疫情防控作出重大贡献的群体实施全年免费观剧政策。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侯继广告诉记者:“平时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来看过《文成公主》剧,今年首场演出,我和同事能够受邀观看,感到很荣幸。”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检验科检验师张彦飞告诉记者:“我是第二次过来观看《文成公主》剧了,今年能作为医护人员代表来观看,意义不同。今年该剧各方面都进一步提升,体验更好。”

作为一台传承民族大爱的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藏文化精品剧目,八年来,该剧一如既往地担当文化艺术使命,用至臻匠心打磨民族艺术精品,活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通过高水准的文化演绎,进一步促进了藏汉和美、民族团结和拉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作为展现新西藏风貌的标杆项目与靓丽窗口,《文成公主》既是一台藏汉和美民族艺术精品,更是一个精准扶贫项目。八年来,该项目通过文旅产业扶贫的方式,有效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带动当地百姓脱贫致富。上千农牧民或参与项目建设、或参加剧目演出、或就地自主创业,不仅获得了稳定持续的收入,同时实现了生产生活方式的根本性转变。2020年《文成公主》第八季焕然重启,将有力助推高原文旅市场有序复苏,助力全区旅游再现活力,进一步巩固提升拉萨脱贫攻坚成果。”《文成公主》史诗剧相关负责人李兆介绍。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