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交管工作新闻通气会即日起重点整治闯红灯酒驾等行为

发布时间:2020-07-31 09:43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面向全市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729日,市政府召开“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永平介绍了公安机关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相关情况。

李永平说,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创城工作对打造“雪域圣城、美丽拉萨”城市品牌,倾力创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优秀文化,加快建设历史文化名城、最具安全感城市,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和谐新拉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据了解,此次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将在“文明交通拉萨行”活动基础上分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期,时间为630日至720日,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6152起,其中查处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如不按规定停车8008起、逆向行驶905起、违反标志标线15785起、驾车接拨手持电话808起、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的4541起;第二阶段为迎接文明城市创建期,时间为721日至创城工作结束,公安交管部门将本着长管常严的原则,进一步巩固整治结果,长期坚持,形成常态。

市文明办在2019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通报中指出了我市涉及交通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行人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或绿化带等不文明行为,行人车辆混行等七个方面。在持续整治上述问题的同时,公安交警部门将认真履行道路交通管理主体职能,以此次创城工作为契机,强化各级各部门区域性联合、联勤、联动整治,通过联防、联控、联治形成严管高压态势,营造浓厚合力整治氛围,全力营造和谐稳定、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李永平表示,此次交通秩序集中专项整治,公安交管部门将对以下交通乱象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对交通堵点、乱点进行组织优化,对典型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上限处罚:

针对车辆:重点整治机动车闯红灯、乱停乱放、车窗抛物、不系安全带、不“礼让斑马线”、闯禁行路、违规超车、会车、违反标志标线随意调头、“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农用车辆载人;出租车闯红灯、超速、随意变道、调头、上下客;公交车不进站上下客、超速、随意变道;网约车随意停放等客、拉客;大型货车超限超载、随处掉落散落物;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逆向行驶、不戴头盔、随意停靠,电动车、自行车、人力三轮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不按规定随意横穿道路、抢道、闯交通信号灯等。

针对行人:重点整治行人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或绿化带、闯交通信号灯等。

针对交通设施设备:加大修缮、更换破损的中心隔离栏、护栏、防撞栏、机非隔离栏等工作,合理规划停车区域,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优化信号灯配时、规范交通标志标牌。

针对主要区域:全力推进主次干道、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乱停乱放现象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占道施工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等点位进行集中攻坚。此外,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有效净化路面交通秩序。

李永平最后说,当前正值全市上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推进此次创城活动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公安交管系统已层层签订了《军令状》,并本着“文明、严格、公正、理性、平和”的执勤执法原则,以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手段、铁一般的执法、铁一般的措施,以超常的决心、超常的举措、超常的力度,全警动员、全警参与、持续发力,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完成好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光荣而艰巨的使命,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