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推行车船税代扣代缴网上申报业务

发布时间:2020-11-20 09:48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齐永昌、旦增晋扎 见习记者:格桑卓嘎)随着我市车辆保有量的逐年增长,车船税在税收收入的比重逐渐增加。日前,记者了解到,我市已实行网上申报代扣代缴车船税业务,实现了无纸化申报。此举是市税务局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在进一步降低车船税缴税成本的同时,也更好地服务了广大纳税人。

按照以往的方式,扣缴车船税的保险机构人员需要定期到税务部门办税大厅进行车船税申报,并报送扣缴税款的纸质资料和电子资料,流程较为繁琐。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张子真告诉记者:“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我们在经过前期调研、业务测试的基础上,陆续与拉萨市9家保险机构签订了三方协议,成功将扣缴车船税申报推向网络。”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拉萨分公司副总经理屈科说:“原来的申报过程中,我们经常要到税务局去填纸质资料,核对好数据以后才能进行申报,这样使得工作比较繁琐。实行网上申报后,我们在办公室就可以把车船税代扣代缴工作完成,非常感谢拉萨市税务局。”

据了解,今后,我市保险机构只需通过网上操作,就能完成车船税的所有缴税流程,税款直接进入国库,省时又省心。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