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要闻

我局举办第6期司法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7 23:06
来源:拉萨市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举办第6期司法讲堂活动,邀请西藏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李珂同志以《中国最美民法典》为题进行专题授课。局在家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李珂同志围绕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起草颁布的历史轨迹、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等进行了精彩授课。授课以理论阐述、法条讲解、案例引证等方式进行,为大家详细阐述了新颁布“最美”中国民法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美在彰显了对个人财产权、人格权、身份权的充分尊重和保护,美在顺应时代潮流、回应社会和群众的呼应,美在传承依法治国理念、建设法治政府、法治国家坚定信心和实践行动。

大家一致表示李珂同志讲课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既有理论的思辨、又突出法治实践特点,引人深思,受益匪浅,这不仅是一堂严肃的法治课,同时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大家从我国民法典发展的脉络中,感受到老一辈法治人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精神,体会到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恢弘成就。通过此次学习,更加坚定了大家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法律、宣传法治、弘扬法治精神的信心和责任。

责任编辑:张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