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要闻

拉萨市召开迎接自治区“七五”普法考核 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7 23:03
来源:拉萨市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16日,拉萨市召开迎接自治区“七五”普法考核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马军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达瓦主持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拉萨市法制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市普法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委全面依法治县(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区)普法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分会场会议。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拉萨市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七五”普法以来,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做了大量工作,累计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教育活动1.2万余场/次,法治讲座2607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80余万分,受教育群众200余万人/次,为拉萨市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拉萨如何全面做好迎接自治区“七五”普法考核检查、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要求,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也是全市法治宣传教育的大考之年,认真做好拉萨迎接自治区“七五”普法考核检查,系统总结普法成效、发现问题、补足短板,有针对性采取改进措施,对于接续启动拉萨“八五”普法,推动新时期普法工作开创全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8月26日起,自治区“七五”普法考核检查工作组第二组将进驻拉萨,对拉萨“七五”普法规划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迎检准备工作,确保迎检不出纰漏。要严格工作要求,对标考核检查内容进行全面量化评估,认真梳理研究、及时整改、精致精细整好台账资料,确保优质高效迎接自治区“七五”普法考核检查。
会议强调,拉萨各级各部门要善于发掘、善于提炼“七五”普法期间工作当中的亮点特色,充分展示拉萨五年来普法工作取得的成就,并以全区检查验收工作为契机,树立拉萨形象,彰显首府城市特色,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超前谋划“八五”普法规划,为拉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各县(区)、市(中)直各部门要全力配合自治区“七五”普法考核检查工作组第二组的考核检查,强力推进普法工作提质增效,确保高质量通过自治区验收评估,为推进平安拉萨、法治拉萨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