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要闻

我市召开自治区“七五”普法考核检查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9-03 20:47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2日上午,我市召开自治区“七五”普法考核检查汇报会。

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索朗顿珠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市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军就我市“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了汇报。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吴亚松主持会议。

马军在汇报中指出,我市“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各级普法工作机构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以宪法学习宣传为统领,以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以“法律七进”为基本平台,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着眼点和着力点,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大力推进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活动,普法内容范围进一步拓展,宣传形式逐步多样化,干部群众学法用法工作持续深入,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马军强调,下一步,我市将全面客观总结“七五”普法的经验和做法,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七五”普法规划》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以建设法治政府和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扎实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稳步推进“法治稳市”战略实施,科学谋划好“八五”普法规划。

听取汇报后,索朗顿珠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在区市两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司法厅、普法办的有力指导下,拉萨市各级各部门以提升各族干部群众的法治素养,推进平安拉萨、法治拉萨建设为目标,抓住寺庙僧尼、农牧民群众、青少年学生三类的重中之重和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围绕“法律七进”活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要求,要立足统一思想,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要立足重点领域,在深化融合上下功夫;要加强梳理,发现、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为“八五”普法提供坚实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副组长达瓦,市政协副主席拉巴顿珠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