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要闻

拉萨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拉萨市养犬管理条例》立法听证会

发布时间:2020-12-14 20:24
来源:拉萨市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月11日上午,拉萨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拉萨市养犬管理条例》立法听证会。养犬人、非养犬人、物业企业代表、社区居民委员会代表、专家学者共有15位市民作为代表参加听证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居民养犬日益增多,犬类扰民伤人、污染环境等问题日益突出,养犬管理成为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立法加以规范成为普遍共识。为了回应公众关切,规范养犬行为,拉萨市政府拟将2016年修订的《拉萨市养犬管理规定》上升为地方性法规。

听证会主要围绕我市养犬管理的体制模式、养犬人行为、犬只收容、分区域管理、禁止犬只进入场所,死亡犬只处理以及法律责任的设置等内容展开。立法起草小组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制度措施的必要性、合理性进行了说明,各位听证代表围绕养犬管理、法律责任、社会共治等关心的问题提出了立法建议。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会同市公安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对听证会上听证代表的意见进行归纳整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合理建议,细化优化相关管理条款,进一步完善立法文本,加快养犬管理立法进程,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张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