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要闻

拉萨市召开2021年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0 17:11
来源:拉萨市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19日下午,拉萨市召开2021年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会议。对2020年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和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情况进行总结交流并对2021年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格桑卓嘎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代利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次培通报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情况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西藏自治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资料汇编》内容。会上,达孜区人民政府、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及自治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总结我市行政执法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效,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有效的方法,进一步推动落实行政执法和行政执法监督,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把法治理念、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贯彻落实到依法行政的方方面面,不断提升我市行政执法质量和水平。

代利刚指出,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创建工作关键之年,全市各级行政执法监督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功能,促使行政执法机关在法律规定的框架内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牢牢把握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现阶段发展的基本走势,坚守“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紧紧盯住执法工作的短板弱项,聚焦能力建设,推进执法工作保障,真正实现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信任,切实提高执法公信力。

代利刚强调,全市各级各行政执法部门,一要充分认识做好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重要性,行政执法监督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区(战略方针的迫切需要,也是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的必要举措,更是确保行政执法行为和行政执法程序合法规范有效的重要手段。二提高行政执法监督实效,要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增强发展动力。三全面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执法监督队伍。严把行政执法资格入口关,强化执法培训教育、执法考核监督,重点加强执法监督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行政执法监督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及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直各行政执法单位、部门的分管领导及法规科负责同志;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所属行政执法部门负责同志、乡街道)负责同志、县司法局全体干部参加分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张鑫

232bab4a261b416b08a3b486276821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