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要闻

拉萨市律师行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4 19:57
来源:拉萨市司法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全面深入开展我市律师队伍专项治理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准确把握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近段时间以来,全律师行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市)委及局党组的安排部署,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深入开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

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强调:一是要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律师队伍发展成效。三是要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律所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统筹负责,谋划部署,推动落实。

二、积极开展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活动

全市律师行业9个党支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要更强”专题教育和“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积极开展了“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教育活动。党课内容丰富实用,达到了“入脑入心”的效果,更使全体律师更加深刻的理解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三、开展红色专题教育活动

全市律师行业通过组织律师参观革命旧址、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等红色专题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律师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通过组织参观学习,各律师党员们纷纷表示,只有学好党的历史,才能了解过去和把握现今及未来,要从重温党的历史开始,进一步加强自身的政治思想理论修养和强化宗旨意识,争做新时代先锋模范党员。

“党史写的是历史,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探索的是规律,启示的是当下,烛照的是未来”。下一步,全市律师行业将在市委、市政府及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责任编辑:张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