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司法要闻

西藏自治区“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第一期法律培训班在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04 19:30
来源:西藏发布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提升我区企业依法经营和合规管理水平,帮助企业家和经营管理人员坚定发展信心,提升法商素养,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意识和能力,8月31日-9月1日,西藏自治区司法厅、经济和信息化厅、通信管理局、区律师协会和拉萨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西藏自治区“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 第一期法律培训班,全区经济和信息化领域、通信行业企业家代表、法务工作人员、实习律师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西藏大学专家学者和优秀律师代表围绕员工入职管理风险识别和风险防控、建设工程劳动用工法律风险、劳动用工安全与保险争议处理、企业人事管理中的法律风险、企业用工法律纠纷防范及解决、民法典重点条文解读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围绕经营管理中遇到的合同签订、仲裁纠纷、工伤赔偿等问题,积极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互动,授课教师认真解答、逐一回应,指导企业管理人员妥善处理各类矛盾纠纷。

下一步,区司法厅将继续加强与区经信厅、区通信管理局、区律师协会的沟通协作,充分发挥我区律师专业优势,聚焦企业发展中的各类法律诉求与经营风险,常态化开展法律服务,切实帮助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防范化解矛盾纠纷,为助推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牟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