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我市出席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发布时间:2021-01-21 09:57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0日上午,我市出席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代表们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及产业发展、医疗卫生、教育改革等各项工作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拉萨代表团审议会场气氛热烈。来自我市教育界的杨西军代表说,齐扎拉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用详实的数据、朴实的语言,高度凝练概括了“十三五”期间西藏经济发展所取得的重大历史性突破。报告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标,每一件事情涉及了民生,关注了民生,反映了民意。就如报告中提到的“改革使西藏社会制度一步跨千年,脱贫使西藏人民生活方式一步跨千年”。2020年,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再一次谋划了西藏发展的蓝图。相信在党中央的支持下,在全国人民的援助下,在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十四五”期间,西藏人民的生活会变得更好,就如报告中所说的“我们的发展更有温度,我们的幸福生活更有质感”。

来自我市科技界的索朗措姆代表认为,齐扎拉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立意深远,思想深邃,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数据详实客观,是一个高举旗帜、坚定方向、解放思想、引领发展、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既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又体现了我区现阶段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是一个求真务实、关爱民生、推动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今后,我们将紧紧围绕区党委、政府明确的中心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审议中,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会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按照区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对标对表《政府工作报告》的目标任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拉萨篇章。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